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工行萧山分行落地我省首笔电证福费廷转卖业务

更新时间:2021-04-26 17:29:4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自从3月29日人民银行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福费廷信息交换子系统上线以来,工商银行萧山分行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习系统操作、参与系统测试,近日成功落地浙江省首笔电证国内证福费廷转卖业务。 

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的交易对手仅限13家首批试点参与机构(其他12家试点机构: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昆仑银行、青岛银行、杭州银行及日照银行)。工行萧山分行认真学习业务流程制度、积极摸排目标客户,锁定符合试点要求的福费廷业务进行首笔电证转卖业务摸索与操作。在总行系统研发中心、单证中心及省行的指导下,该行突破重围,最终成功完成浙江省首笔电证转卖1295万元,为该行福费廷业务规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总行GDMS系统人行电证福费廷信息交换功能,即通过在全球单证系统(GDMS)新增的“人行福费廷资产管理”菜单与福费廷子系统的对接,实现自行买入非我行出资、包买他行我行出资以及转卖他行三大类国内证福费廷业务的线上化办理,具体功能包括资产登记、发布和查看,询报价、债权转让、付款等处理,支持影像上传、发票重复性融资查询等,能有效提升福费廷信息同业转卖信息交互,提升业务规范性及真实性,杜绝重复转卖,对福费廷业务操作进一步规范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本次电证新系统福费廷转卖业务的开展,增加了该行国内证福费廷的实操经验,拓宽了业务渠道。接下来,工行萧山分行将加大外汇业务学习与推广,积极探索与创新,争取更多新业务的推广与落地。


作者:通讯员 宋婕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