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明确目标真抓实干 扬长补短强化保障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1-04-26 11:34:1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扬长补短强化保障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大项目推进会,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明确目标、真抓实干,扬长补短、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倪世英参加。

章登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冬春疫情考验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精准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投资持续高位增长、出口消费实现快速恢复、项目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复苏,实现良好开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章登峰强调,要扬长补短,抓好关键环节。扬长,就是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抓好项目投资,保持全市领先。紧盯项目招引,持续加大生物医药等优质项目盯引力度;修正投资节点,进一步明确项目推进进程;优化投资结构,重点关注民间投资、服务业投资、建筑业投资等细分指标;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土地、基金等保障到位;完善审批服务,加快项目落地;落实全周期管理,强化全过程闭环管控;对接骨干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并做好政策服务。补短,就是要强化实体经济支撑,多措并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亩均效益提升,打好工业全域整治等系列组合拳;加快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有效提高增加值率,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数字化改造,加快“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加大总部经济研究力度,有效推动浙商回归、杭商回家;加强服务指导,推动企业小升规,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章登峰强调,要强化保障,做好“两个支撑”。一是要以数字化改革牵引为支撑,增强部门数字化思维,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强化项目数字化管理,增强经济分析数字化支撑,有效提升政府工作效能;二是要以协同化机制保障为支撑,进一步完善项目常态化运作协调、镇街经济指标和部门专项考核月度排名、工作专项交办等机制,强化目标任务分解,完善综合考评,以月促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投促局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分别汇报了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招引落地相关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