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严查非法社会组织

更新时间:2021-04-14 17:07:52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按照民政部等22个部门、单位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部署要求,近日,区民政局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在全区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

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包括筹备成立期间以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组织。其组织机构一般表现为社会团体、基金会(或其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三种形式。

区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电话82631988进行举报,投诉举报内容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或相关线索等。市民在加入相关社会组织和参与相关活动前,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查询是否属于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

区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巡检与排查,线下线上同步查处,坚决挤压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空间。对于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非法社会组织发起人,将提请相关部门依法纳入违法互联网站(主办者)黑名单。


作者:记者  朱林飞  实习生  莫一扬  通讯员  戚天琪  赵春燕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