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出具首张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

更新时间:2021-04-14 17:03:36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向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城中支行成功出具我区首张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这也标志着我区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此前,银行通过网办办结抵押登记后,需购置专门打证机打印或派专人到窗口领取纸质证明。启用电子证明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审核登簿的同时就可将电子证明发送至银行,银行收到后就可自行下载打印,极大提高银行审批效率,也减少纸质证件丢失、损坏带来的不便。

“去年底,我们完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功能模块开发工作,对登记业务流程进行改造,完成证照申请生成、数据汇交服务等功能建设,实现与省级平台的对接,为电子证书(证明)发放与共享打下基础。”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我区还按照银行、个人、企业等不同主体,推进电子证明生成和应用工作,满足银行抵押登记网办和权利人日常应用需求。同时,积极探索基于区块链的电子证照管理、应用模式,全面提升我区电子证照整体管理应用水平。


作者:通讯员 曹开宇 记者 王俞楠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