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不动产抵押登记新增“总对总”办理模式

更新时间:2021-04-14 16:53:2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开通后,有利于我行在萧山开展业务,对我行带来极大便利”。近日,萧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收到了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送来的感谢信。

原来,该行于3月29日通过“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线上办理了萧山首笔“总对总”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这标志着萧山区不动产抵押登记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两个线上系统办理,实现了“点对点”和“总对总”两种模式的并行运行、相互补充,将极大方便银行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办理方式。

去年以来,萧山区大力推进“点对点”抵押登记办理模式,将抵押登记服务延伸至银行窗口,实现了不动产抵押贷款和抵押登记在银行“一窗办理”“一次不用跑”。目前已经覆盖24家银行、300多个营业网点,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3万余件。但由于“点对点”抵押登记办理模式需要根据各银行情况对系统进行一定改造,部分“小银行”推广效果不明显。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萧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落实人员、加强指导,积极支持“小银行”实行“总对总”模式。如今,抵押人只需一次性提交申请资料给银行,再由银行工作人员通过“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将相关资料上传到登记系统审核,萧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登记证明在线反馈给银行即可放贷。办事群众无须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往返跑,在办理点即可一次性办完业务,审核通过,当日便可拿到贷款。同时,银行也无须多出任何费用,真正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零成本”“跑零次”。

下阶段,萧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数字化改革力度,持续推动“互联网+不动产+金融”,在完善“点对点”模式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快推进“总对总”模式,以点扩面,逐步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与银行协同网上办理全覆盖,构建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网点化体系,打造更加高效的不动产登记环境。


作者:通讯员 曹开宇 记者 王俞楠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