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区市监局:罚没物资集中销毁 货值约600万元

更新时间:2021-04-14 16:52:0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在新塘市场监管所,7辆大货车正满载着从全区各个镇街运送过来的罚没物资,进行集中销毁。

记者跟随车队,来到了环强再生资源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再次核对物品数量后,回收企业的员工,根据物品的种类进行了切割、挤压等销毁处理,防止物品再次流入市场。三无口罩等无法回收利用的物品,则运往垃圾焚烧厂等单位进行无害化销毁。

“依照科学环保理念,罚没物资将按照减少污染——优先回收原材料综合利用原则进行。”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集中销毁的物品主要涉及40个案件,共计115891件(套),其中包括三无口罩8万余只,药品2万余盒,侵权汽车配件两千余个,不合格食品一千余件,以及服装、建材、医疗器械等,累计货值约600万元。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部门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公平竞争为使命,加强商品抽检和制假售假伪劣产品严打行动,查获一系列经济违法违规案件。2020年,共查处各类案件1208起。此次罚没物资集中销毁行动,也充分展示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捍卫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的信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的决心。

“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等领域的综合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上述负责人表示。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俞兰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