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会议

更新时间:2021-04-09 09:05:34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天上午,我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会议,区领导赵立明、吴炜炜出席。

会上,区人力社保局通报了我区近期欠薪案件的相关情况,并对今年我区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治理进行了专题部署。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委政府的形象,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去年,我区将这项工作列入了风险隐患“十大专项治理行动”之一,开展了强势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今年我区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欠薪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赵立明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开动脑筋、用足智慧,群策群力、综合施策,全力以赴投入到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攻坚战中来,力争做到“零欠薪”。要遏制源头、减少增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为企业送法献策,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依法依规维权。要落实责任、凝聚合力,各镇街(平台)相关部门要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真正形成政府抓总、部门主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创新方法、提质增效,建强用好欠薪联合预警指挥平台、基层劳动纠纷一体化平台、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劳动保障信用监管平台等“四个平台”,延伸推广既有平台,建立完善监管平台,确保一有警情,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要聚焦考核、合力攻坚,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统筹推进,镇街(平台)要落实属地责任,抓好问题整改。

区住建局、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盈丰街道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