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以高水平法治建设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更新时间:2021-04-07 17:29:4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佟桂莉在会上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以高水平法治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区领导章登峰、陆志敏、吴炜炜、魏大庆、张亮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立明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法治萧山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后,佟桂莉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实施亚运兴城法治护航九大专项行动,以高水平法治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佟桂莉强调,要聚焦亚运攻坚,全力发挥法治基础保障作用。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把法治思维贯穿到亚运兴城行动中,主动引入专业法律服务力量,全程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要聚焦法治示范区目标,全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认真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整治行政争议“两高”问题,加强法治督察,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要聚焦“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建设,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法治市场体系建设,强化协同推进,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更好的法治“防护网”和“公平秤”。要聚焦法治建设满意度,全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维护好法治权威,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法治实践,不断浓厚法治氛围。要聚焦组织保障,全力完善法治建设体制机制。认真落实好区委有关法治萧山建设各项部署,抓好法治建设的改革、平台、项目落地,为提高法治萧山水平提供科学引领和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法治萧山建设工作情况和2021年法治萧山建设主要任务,书面审议了《萧山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方案(审议稿)》等文件。


作者:记者 施丹丹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