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开出第一张“智慧监管”罚单

更新时间:2021-04-06 09:15:2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其中最有效的预防手段就是抓事故源头,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做到安全风险防控心中有“数”。日前,区应急管理局利用数字化监管手段,在办公室开出了第一张“智慧监管”罚单。

3月8日下午,区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危化品智慧监管平台发现,杭州某气体有限公司液态二氧化碳储罐区一辆低温槽车在进行卸液作业时,未落实现场监护人员,涉嫌违反安全操作规程。随后,工作人员将该情况进行视频截图并制作《安全生产隐患巡查巡检传递单》,递交给局危化安全监管科进行调查。

经核实,该企业员工在卸车过程中违反了公司《低温槽车卸液操作规程》的相关规定,且企业负责人未督促员工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负有相应责任。根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项,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对该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并于3月29日向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

今年以来,区应急指挥中心积极响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努力构建“一个制度、一份巡查表、一张传递单”的安全隐患视频巡查巡检机制,对现已接入的49家企业,涵盖车间、罐区、仓库、值班室等重点场所的272个监控点位开展不定时巡查巡检。截至目前共发现隐患数40个,其中通知企业立整立改34个,传递给相关执法科室6个。

今后,我区将继续按照“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理念,立足“场景化”“一件事”协同应用需求,充分发挥安全隐患视频巡查动态监管作用,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通讯员 盛振刚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