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65家萧企拥有94个工作室

更新时间:2021-04-06 09:07:43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年来,我区强化创新驱动,以职业技能竞赛为平台,涌现出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形成了良好的创新生态,并以此为基础建设了一批职工职业技能创新工作室。据统计,全区现有94个职工职业技能工作室,分布在65家企业。

走进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刘克敏技能大师工作室,焊机轰鸣,弧光闪烁,在11间隔开的“小格子”里,11位电焊工人戴着电焊面罩,神情专注地细心打磨及焊接。墙上,挂着“传承技艺、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几个大字。该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在“浙江工匠”刘克敏的带领下,一大批优秀技师快速成长,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

截至目前,经她指导培训过的徒弟有1500余人,其中焊接高级技师、技师75人,焊接高级工300余人,持美标、欧标焊工证等400余人。工作室创新焊接新工艺、新工法,焊接工艺评定试验86项,发表各类技术和管理论文近8篇,发明和新型实用专利8个,工艺创新30多项,极大地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一线职工技能素质,打响了自己的技能新品牌。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的智慧运行工作室,是去年评选的“职工职业技能创新工作室”之一。去年10月,工作室推出可以实时调整航班计划的智慧决策系统。通过建立巧妙的数据模型,以特殊设计的智能算法,根据航路限制、机组限制、机场限制、天气等情况实时调整飞行计划。据有关技术人员介绍说,他们在系统里制作了3个应用场景,包括问题航班、问题机场和预演功能。

“像长龙航空这样的创新工作室,正在萧山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企业人才创新的主要平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起,我区开始成立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创新工作室,在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已经举办8届职工职业技能创新工作室评选活动,在全区营造了崇尚技能、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社会氛围,助力萧山经济创新发展。


作者:记者 童宇倩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