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区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举措

更新时间:2021-04-01 11:06:3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萧山区税务局深化“萧燃税越”党建品牌建设,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将“暖心”化作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里。

该局以“党员先锋岗”为支点,全新设置区局网办业务集成处理中心,重新配置业务骨干力量,进一步整合电子税务局后台等5大功能。咨询电话最高峰日接打量从原来的480个提升到1086个,接通率提升到97%以上;网办业务从纳税人提交申请到处理完毕时长缩短至29.46分钟。

同时,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堵点痛点,今年3月,该局全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纳税人诉求收集分析反馈机制,依托智能办公系统和AI语音回访,将群众诉求聚焦到具体点位,对症下药,实现精准施策。工单处理时效提升60%,节约人工成本超60%,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该局还细化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构建自然人“下沉式”办税缴费辅导体系,利用现有的便利化党建网络,以税务所党组织为主体向社区、村有序辐射,同时撬动全区各村社559台综合自助机资源,推动实现自然人办税缴费“不出镇、不出村”。


作者:通讯员 孔梦洁 张丽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