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前两月我区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

更新时间:2021-03-23 17:16:48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传化华洋的一线生产工人三班倒,仓储、物流、机修、安全等岗位均保障24小时有人在岗;每条生产线全都开启,正月初六一线人员就已达400人,杭萧钢构的企业订单量排到了今年8月份……春节期间,我区包括荣盛、传化、恒逸在内的众多企业开启“忙碌模式”,良好的经营情况和竞争优势为夺取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区经济延续2020年下半年的恢复性发展走势,经济发展从结构性复苏向全面复苏转换,经济增长成效持续显现。

记者昨日从区统计局获悉,1—2月,全区规上工业完成增加值73.58亿元,同比增长39.5%。全区32个行业中除水的生产及供应业同比下降外,其他31个行业实现正增长,其中纺织业增长39.8%,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4.1%,化学纤维制造业增长12.2%,金属制品业增长51.5%,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48.3%,汽车制造业增长39.3%。

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成绩同样令人瞩目。今年前两个月,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1.45亿元,同比增长36.1%。其中工业投资完成10.39亿元,增长81.6%;交通投资13.85亿元,增长112.0%;生态投资11.10亿元,增长100.7%;高新投资11.80亿元,增长111.2%;项目民间投资15.03亿元,增长97.8%。

重大产业项目质量高、投资大,历来对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重塑区域竞争格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在2020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中,我区共有8个项目入选。其中,实施类项目2个,分别为紫光恒越自主可控实验室及数字化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杭齿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预选类项目6个,包括长龙·国际航空配件再制造中心、紫光集团新型基础设施智造等,数量占杭州市近三分之一。

截至2月底,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12.97亿元,同比增长27.3%。其中批发零售业零售额2月当月实现23.11亿元,同比增长1倍;住宿餐饮业零售额2月当月实现1.43亿元,同比增长近10倍。我区各大商场超市、市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消费促进,呈现出春节市场购销两旺的景象。据统计,仅2月9日至15日,纳入我区春节市场重点监测的商场超市、汽车市场、宾馆饭店和加油站等50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超1.65亿元,同比增长71.4%。


作者:记者 童志辉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