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掀起“无诈创建”打防新风暴

更新时间:2021-03-19 14:15:55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我区召开“无诈创建”活动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点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正式掀起“反诈”打防新风暴。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参加会议。

赵立明对去年以来我区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共同责任,需要大家坚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来开展工作。

赵立明要求,创建活动要精准施策,确保整治到位。通过强化“全民反诈”,推进“一案双查”,实行“挂牌整治”,坚持全链条打击,最大限度地追赃挽损,营造各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要严密组织,确保责任到位。在加强组织领导的基础上,各成员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凝聚整治合力,把好前道关口,守好“最后一米”,以内部考核督导为“指挥棒”,上下联动、捆绑问效,推动工作落实。

本次活动在全区选取了16个案件高发的村(社区)、小区、楼区(企业)、学校作为试点单位,将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以及各社会组织反诈工作效能,全力构建起“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的平安新格局,努力实现“发案数明显下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明显下降”的“双降”目标。

活动现场,区公安分局与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公安分局授予其“萧山区反诈宣传教育基地”牌匾。


作者:记者 蒋超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