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召开2021年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17 09:54:52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3月15日下午,全区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全面部署了202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区领导董祥富、罗林锋、姜国法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商务系统2020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20年,全区商贸企业运行总体平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9.97亿元,总量全市第二;实现出口总值609.02亿元,总量全市第一。

今年我区商务经济主要指标任务为:全区外贸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0%。

会议要求重点抓好四大方面工作。一要释放改革红利,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数智制造、跨境电商、临空高端服务、生物医药、科创金融等五大产业,推进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建设等。二要发展新型业态,推动商贸业能级提升。完成“十四五”商贸业发展规划编制,推进重点商贸项目建设;加快数字赋能,发展数字生活新服务;发展直播经济,推动产业融合;打造消费亮点,释放消费潜力。三要筑牢安全底线,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提升粮食收储水平,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完善流通监测体系,全力保障供应安全;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保障生产安全。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