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破解企业招工难 衙前推出春季用工招聘会

更新时间:2021-03-08 10:22:19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天一早,衙前镇凤凰村成虎桥边的停车场很是热闹,这里正在举办衙前镇企业用工春季招聘会,近40家企业的20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衙前以实际行动助力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浙江恒逸聚合物有限公司是浙江恒逸集团的骨干企业,以生产聚酯、涤纶长丝为主的生产型企业,招聘会上推出了卷绕工、纺丝工、包装工、设备工以及福利型残疾员工岗位,薪资基本在4500元以上。“今年用工缺口比较大,往年到元宵节的时候基本上岗位都招满了,但今年到现在还缺口50人左右。”现场负责招聘的人员表示。

杭州大栋染整有限公司推出了染缸工、脱水工、落布工、缝头工等10余个工种,薪资待遇基本在5000元以上,个别岗位的薪资还达到万元以上。“来应聘的人还是不太多。”现场负责人表示,因为印染企业的机器需要24小时运作,所以需要工作人员都能上夜班。“现在年轻人都喜欢上常日班,所以需要倒班的工作不太受欢迎,更加难招工。”

在现场的几家企业负责人都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有一部分都留在老家务工,就存在了用工缺口。“我们企业员工介绍老乡来企业工作都能收到一笔介绍费,今年介绍费上提、时间延长,但介绍来的人依旧不多。”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说。

小魏前几天刚刚从老家安徽来到衙前,听说有招聘会,就赶来看一下。“我有不少老乡在衙前工作,我也打算在衙前找个合适的工作。”小魏发现,衙前的企业基本都提供住宿,且有餐费补贴、社保五险、节日福利等,比较符合自己的期望。

招聘会不仅为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搭建起了就业桥梁,还组织动员各村灵活就业人员来招聘会现场,拓宽用工渠道。小徐是杨汛村的村民,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因为刚毕业,没什么工作经验,只要不是体力型工作,都可以试一下。”在转了一圈后,小徐应聘了东南网架的发货员,准备明天去企业现场面试。

“今年,衙前企业的发展形势不错,年后已经出现了产销两旺的情况,但目前各企业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用工缺口。我们了解情况后,就搭建平台,开展了现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衙前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卓表示,政府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组织丰富的业余生活,希望更多的人来衙前工作、生活。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通讯员 华兴桥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