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严打不动产登记违法犯罪行为

更新时间:2021-03-08 10:16:47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为打击骗取不动产登记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维护国家和公民财产安全,我区规划资源部门将联合区公安分局加大部门联动、切实防范和打击骗取不动产登记违法犯罪。

据悉,骗取不动产登记行为是指当事人申请不动产登记时申报不实,存在冒名顶替、隐瞒真实情况、虚假声明、承诺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等情况。

如何加大不动产登记违法犯罪行为监管力度?除了定期邀请公安、公证等部门专家,采取专题讲座等方式提高登记人员对虚假材料的防伪甄别能力,我区还将利用科技力量切实做好事前防范,如通过户籍信息实时共享、身份信息变更信息共享,更好地预防骗取登记违法行为,并启用人脸识别等系统,防止不法分子冒名顶替申请登记。

在受理、审核不动产登记案件过程中,一旦发现存在骗取不动产登记行为,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外,骗取不动产登记行为信息还将纳入市级公共信用平台,与个人信用挂钩。“我区还将建立骗取登记案件统计、报送制度,做好签收记录,并做好涉及虚假材料案件的退件资料的归档工作。”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根据《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我区将把虚假材料、违反告知承诺制度等相关失信信息提交给市信用平台,进行联合惩戒。


作者:通讯员 曹开宇 记者 王俞楠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