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38家“骏马”“千里马”企业引育入萧

更新时间:2021-03-08 10:14:07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区的一家“硬科技”公司,在实现中国第一颗固态硬盘芯片的产业化多年后,发展成为国际上著名存储控制器芯片供应商之一,并成为极少数以芯片逆向出口海外的中国公司。

记者从区经信局获悉,2020年,我区引育数字经济“骏马计划”“千里马计划”企业38家,比上年增加6家。作为被认定的“骏马计划”企业之一,华澜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华澜微的发展过程中,萧山大力扶持,给予了细致入微的体贴和理解。本次入选,是对我们各方面的认可和鼓励,让华澜微可享受到更多的扶持政策。”

据了解,“骏马计划”企业主营业务属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具有高成长性。以华澜微为例,未来华澜微的存储控制器芯片,或将打造出百亿元市场规模的大数据存储产业,填补杭州大数据产业整体“偏软”的不足。

这只是我区打造数字经济企业梯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开展数字企业集聚行动,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推动数字企业梯队建设,如“骏马计划”“千里马计划”等,让我区数字经济企业在市场化大浪中真正弄潮。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对入选“骏马计划”“千里马计划”的企业会在多方面提供支持,单个企业当年最高资助可达1500万元。

如今,数字经济的热浪在萧山涌动,数字“新贵”正吹响集结号。一知智能、微医集团、华澜微等数字经济行业领军企业不断壮大,萧山已逐步形成了人工智能、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机器人、量子通信、增材制造、工业大数据等数字产业集群,2020年我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二。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四年双增计划,聚焦数字产业化,做好数字经济“骏马计划”“千里马计划”培育工作,加强数字经济企业梯队建设,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者:记者 周珂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