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获市级考核优秀

更新时间:2021-03-05 17:02:10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昨日,记者从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0年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向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实现“双下降”,火灾亡人事故保持零发生,被市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

区领导章登峰、吴炜炜、罗林锋、方军、陈琴箫、张亮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群众,是城市发展的“底线”“红线”。为更好地落实责任,去年,我区进一步深化基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改革,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纳入平安萧山考核体系,建立健全事前预警、事中管控、事后复盘工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全区性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例会和重点领域专题会,进一步突出实干和实绩导向,形成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齐抓共管、上下齐心的良好局面。

在紧抓各行各业责任落实的同时,我区聚焦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整治,开展一系列拉网式排查检查,综合分析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影响安全形势的靶心问题精准防控,全区7417家小微企业根据风险分级管控要求建立和修订风险等级管控制度,发动员工进行危险源辨识,制定相应管控风险措施。

在筑牢安全生产基层监管中,我区围绕“整体智治”理念,以物联网、视联网技术为支撑,使安全风险成为看得见的数据,为事故预防、应急救援提供有力保障。将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三场所三企业纳入“数字应急”监管平台,通过244个重点监控点位,实现危化企业动态化管理。

下一步,我区将以第二轮三年行动为主线,以“遏重大”攻坚战为重点,提前谋划亚运安全保障工作,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贡献萧山力量。


作者:记者 魏乐钇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