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萧山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平台 > 最新政策 > 正文

萧山区荣获法治杭州考评优秀

更新时间:2021-03-01 10:44:29    内容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近日,法治杭州考评结果公布,萧山区在全市各区(县、市)中获考评优秀,进入第一方阵。法治杭州考评,主要内容包含第一责任人履职、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决策、行政执法、行政行为质量、法治化营商环境、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领导干部学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法治监督等81项考核指标,涉及我区各镇街、各部门82个单位。

近年来,萧山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自去年开展法治萧山建设攻坚以来,我区强化法治领导,实施重点突破,部署开展全区行政争议“两高一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并创新推出了十项制度进行攻坚,2020年共调解化解行政争议196件。同时,我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创新开展五大领域案卷评查工作。全省首创的行政执法“公述民评”活动,被评为区(县、市)唯一的“2020全省十大普法影响力事件”。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司  编辑:邱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