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逐绿而行感受如何?全国网络媒体相聚戴村,这些地方吸引了他们……

更新时间:2021-11-26 11:27:19    内容来源:萧山网   

共富路上,逐绿而行。11月25日下午,由萧山区委宣传部主办、萧山网承办的“见证萧山共同富裕之路——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来到戴村镇。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等全国网络媒体走进戴村镇佛山村和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聆听这里的“共富”故事。 小镇故事多,充满喜和乐。是什么让媒体记者们纷纷感叹?又是什么让他们流连忘返?

 走进美丽乡村探索乡村振兴密码

穿行在戴村的乡村大地,山峦叠秀,碧水竞流,田园屋舍里处处有生机。

采风团一行走进佛山村,经过初心菜园、共享洗衣房、佛山市集、乡村数字运营实验室等点位,详细了解佛山村推进乡村振兴的鲜活实践和典型案例,深入感受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

在佛山村,前有菜园果树,后有竹园河塘,一派恬淡宁静、宁静秀美的乡村田园风光。这样环境秀美、生态宜居的乡村田园美景,让人眼前一亮。 

曾经的“后进生”,一跃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优等生”,仅仅两年时间,佛山村便在乡村振兴的突围赛上逆袭翻盘。通过实地探访和近距离观察,记者们感触良多。

生于此,长于此,89岁的吴奶奶对佛山村的变化如数家珍、充满自豪。吴奶奶表示,她见证着这片乡风文明、家风良好、民风淳朴的土地上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的日新月异变化,村富民美就是老百姓最踏踏实实的幸福感。 

佛山村的美丽蜕变,是戴村镇乡村振兴的一个生动缩影。近年来,戴村镇立足生态优势,充分挖掘山水资源和文化资源,端起了“金饭碗”,吃上了“生态饭”,以全域化视野描绘了移步皆景的美好蓝图,实现风景美向共富美,一处富向处处富提升。 

打卡户外公园体验郊野运动风情

在戴村镇农业副镇长赵立冰的讲解下,媒体记者们走进小镇客厅,详细了解了戴村郊野运动发展的历程以及特色项目,并现场体验了骑行乐趣。

作为萧山新晋网红打卡地,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游客。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位于萧山区戴村镇沈村村,交通便利,自然环境优美,是团建拓展、亲子游玩、运动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在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记者们仔细聆听了相关负责人对基本设施设备、日常经营情况和招引项目情况等的说明。随后,记者们体验了卡丁车、七彩滑道、高空探险、攀岩等各种游乐项目,在速度与激情中留下一路欢声笑语。 

“郊野运动”是戴村镇一张颇有辨识度的名片。立足自身山水优势,戴村镇积极完善基础配套,导入运动休闲产业项目,把“郊野运动”品牌做深做透。在戴村,可以尽情玩转“水陆空”,畅享速度与激情。 走进乡村,才知乡村前景阔;了解乡村,方知乡村振兴之重要。如今,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在戴村镇荡起层层涟漪,一副美丽、富裕、幸福、和谐的画卷已徐徐展开,一个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城镇正款款而来。


作者:记者 童潇潇 图片 金振未 视频 韩栋晖 王淑靖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