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游走在绿野之上,沉醉于古道茶村!今日,全国多家网络媒体聚焦义桥

更新时间:2021-11-26 11:21:02    内容来源:萧山网   

揽山依江,三江穿城

今日

媒体行走进义桥镇寺坞岭

领略城镇活力聆听义桥的镇美民富“蝶变曲”

“行幽谷溪涧聆百鸟争鸣,登云岭古道迎四方宾客。”11月25日上午,由萧山区委宣传部主办、萧山网承办的“见证萧山共同富裕之路——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义桥镇。新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等全国网络媒体采风义桥镇寺坞岭,感受义桥文化底蕴,聆听镇美民富的“蝶变曲”。

作为杭州拥江发展、萧山深度融杭的桥头堡,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的核心区块,义桥镇在多重机遇叠加之下,美丽城镇建设的大幕已然拉开。近年来,义桥镇结合民生实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护山林、修生态、治水域,统筹推进山水林田系统治理,一揽子美丽载体工程,筑牢了生态安全屏障,扮靓了城镇颜值。

在寺坞岭,媒体记者们走在游步道上,欣赏着自然风光,将美景尽收眼底,沿着游步道登顶,又一番开阔景象映入大家眼帘。

登上顶楼,大家透过望远镜眺望远方,渔浦风景尽收眼底。莫勤恒向大家介绍道,寺坞岭是义桥镇是远眺三江口风光的最佳点之一,钱塘江、浦阳江、富春江三江风景可以一览无余。

优美的自然风光,层峦叠嶂、风光秀丽,媒体记者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风景。

古道崎岖,茶绿竹青,山泉飞溅,空气清新。伴随着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的介绍,媒体记者们沿着小道而上,参观望江阁,从更高处眺望,俯瞰义桥美景。

在望江阁,不仅能欣赏到远处六和塔的古韵身姿,还能观赏到三江口长河落日、渔浦夕照、江枫渔火的美景,朝观日出亦或日看晚霞,尽情享受都市之外的那份自然恬静。

一泓清水两岸绿,诗意栖居三江地。两个月前,“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以点亮杭州“未来城市实践区”,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核心理念的践行和共同富裕的达成。

山水绕乡村,道路通四方

这里拥有天然的资源优势

这里大气、包容、开放……

义桥正在推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作者: 记者 高宇楠 童潇潇 图片 记者 金振未 视频 王淑靖 韩栋晖  编辑: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