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种下一片“自贸林”——空港“小翼当家”首次精彩亮相!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空港经济区组织开展了“迈进十四五·播种新希望·自贸看空港”植树节系列活动,传递绿色环保新理念,展现空港发展好形象。本次植树活动由空港“小翼当家”活动小组具体承办,机关及下属公司全体成员、海关工作人员等参加。


3月10日下午, 参加者来到港印中心南面植树活动现场,“小翼当家”第一组——“空港财贸双全”小组早已组织专人平整了场地,准备好了铁锹、树苗、水桶等工具,就等大家一展身手!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扛苗扶苗、挥锹铲土、覆土定植、提水浇灌,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

在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后,40株树苗(桂花、广玉兰)栽种完成,种下了一抹抹新绿,也种下了大家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除了植树活动,“小翼当家”第一小组还在现场设置展位,开展了废旧电池换盆栽活动(回收的旧电池将由专人进行无害化处理),用实际行动诠释保护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理念,为空港的发展再添一抹绿色。


△“小翼当家”第一小组——“空港财贸双全”小组

今年杭州空港经济区启动了青年干部培优计划——“小翼来啦”。“小翼当家”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单元,由空港机关和直属国有企业的90后年轻干部组成,共有四个活动小组。每个小组分别承担每一季空港整体活动的创意、组织、筹办和宣传,通过“一季翼品”模式,从“思”的角度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将视线从自己的办公桌、办公室转向大空港、全萧山,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统筹思维;从“践”的维度锻炼年轻干部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能力,号召年轻干部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工作,走在前列,勇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