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知承千年彰显蜀光 > 媒体关注 > 正文

蜀山以文化铸魂 赋能城乡共富路

更新时间:2023-01-11 18:36:5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应海天 通讯员 曹慧娜) 作为2022年贺知章文化节年度重磅活动,日前,“知承千年 聆音归蜀”诗路国风音乐荟在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举行。音乐荟以贺知章为主线,采用舞蹈、情景剧、诗朗诵、国风音乐等方式进行生动演绎。活动现场发布了蜀山街道原创主题曲《蜀与你我》,并介绍了蜀山城乡现代社区建设蓝图。

蜀山是盛唐著名诗人贺知章的故里,近年来,蜀山坚持文化赋能,筹划启动贺知章纪念馆建设,积极实施思家桥、百步寺等众多古迹保护修缮,连续举办动漫形象征集大赛、摄影大赛、高峰论坛等贺知章文化节系列活动,并定制发行贺知章相关书籍,不断点亮贺知章这颗耀眼的“明星”。在此基础上,蜀山以文化铸魂,深度挖掘知章文化、诗词文化、科举文化等特色亮点,融入到现代社区转型发展的实际过程中,描绘出一幅共美共富的未来画卷。

今年以来,蜀山以“十里埭上”共富带和湖山未来社区为示范引领,全域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其中,“十里埭上”共富带整合亚太路沿线六村资源,以“一廊一环串六村”“三心十里奔共富”为蓝图,串联建设集产业共创、风貌共建、场景共融为一体共同富裕示范带;湖山未来社区聚焦“人文”这一特色,全面打造“邻里、健康、教育”三个场景,建成符合居民所需、群众所愿的美好社区,引领其他村社争先进位,为全区“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提供蜀山样板。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