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啦!“蜀光少年”养成计划

更新时间:2023-01-10 16:29:51    内容来源:   

image.png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少年儿童提出的殷切期望。发现每一个儿童身上的可能性,帮助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也是“蜀光少年”养成计划的初衷。

该项目是全市首个街道少工委主办的青少年养成项目。社区和学校携手,结合辖区内学生兴趣爱好和不同年龄段特点,把12个社团作为重要载体,链接各方力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颁发社团小团长聘书

首批结对单位授牌

现场还发布了“蜀光少年”养成计划任务书,今后五年,蜀山街道将着力打造思政教育金字招牌“蜀光教育红学堂”、睦邻文化示范样板“蜀光风采的大舞台”、社会实践主要阵地“蜀光实践主阵地”、志愿服务孵化基地“蜀光志愿者训练营”四大内容,千方百计为少年成长赋能、为他们童年增色。

启动仪式

今天,活动现场还来了一群活力满满的小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情景剧:《大手拉小手》

啦啦操:《加油!AMIGO》

演出单位:

贺知章学校

音乐剧:《诗∙忆 访故里》

演出单位:

广元幼儿园

小提琴演奏:《我的我的祖国》

演出单位:

山水苑社区

诗朗诵:《杭州写给亚洲的一封信》

演出单位:

朝晖小学

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

也愿蜀光少年们牢记党的教诲,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作者:  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