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潮兔年!“颜值天花板”的新年礼,你有发现吗?

更新时间:2023-01-23 16:02:08    内容来源:   

这两年宋韵文化大热,春节正是大过中国节、诠释国潮年的好时机。余杭众多文创企业推出了癸卯兔年元素的创意产品,既可以用来装饰小家,又可以赠亲友送上新春祝福。一起和小编来看看这些好吃好玩、充满创意的丰富年礼吧!

兔子花车

在瓶窑老街的自然造物民艺研究中心,一款兔年大礼包涵盖了全部年味必需品。提取出有400多年历史的北京彩塑“兔儿爷”,将其作为礼盒包装,只要竖起兔耳朵、装上车轮和绳子,简单三步就能做成一只兔子花车,还有灯笼、春联、知味观点心、年夜饭……十种不同的兔年大礼包,将传统文化与古老习俗连结,让年礼好吃好玩又韵味十足。

前“兔”似锦金属吊坠书签

良渚博物院西周展推出的前“兔”似锦金属吊坠书签,以西周时期出土的玉兔为设计灵感,寓意“前途似锦、大展宏图”。悬挂在长柄一端的复刻玉兔原型灵动可爱,使用时置于书脊处。

“径宴·盒气致祥”冬礼礼盒

径山镇推出的“径宴·盒气致祥”冬礼礼盒是以宋韵文化中的“食盒”为载体,以“天地人”为价值表达,以系列概念传达径山故事,将“冬礼”以三重寓意带给用户:第一层放置筷子、纸扇、中国结、春联;第二层放置南瓜饼、神仙蛋、南瓜馒头;第三层放置毛腌鸡、酱鱼。此外,径山宋代点茶嘉礼、径山红等八大年味礼包,无一不都将浓浓径山茶味融入其中。

“鳌鱼宝盒”

鸬鸟镇推出的“鳌鱼宝盒”,将鸬鸟的鳌鱼灯与中国传统榫卯结构、陕西的皮影戏、厦门的拨浪鼓等技艺完美融合。一条鳌鱼,就是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良渚对联

良渚对联以西周时期玉器为主要灵感来源,中国红的宣纸底色搭配金色纹样,玉龙玉凤寓意龙凤呈祥、吉庆祥瑞,玉兔寓意前途似锦、大展宏图。福筒上印有福字和玉蟠龙的样式,更有吉祥如意、大吉大利的美好寓意。

年节礼,好看不够,需好吃;

好吃不够,需好玩;

好玩不够,需有寓意。

除了这些丰富的礼盒,良渚新年周历、稻米礼盒,自然造物年画中国、四时福气,以及各镇街特色十足的新年文创礼盒,等你去发现。

玉兔迎春,添岁添福。

让传统回归当下生活,

让中国人过中国节,

让中国潮染中国年。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