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节去哪儿玩?不如来萧山这些地方看看吧!赏梅花、看灯会、逛市集……

更新时间:2023-01-23 15:53:54    内容来源:   

春节你计划好去哪儿玩了吗?不如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这些地方看看吧!

年味游

楼塔古镇

楼塔古镇景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南部,历史悠久、积淀深厚、人文荟萃,是一处集宗祠文化、中医文化、老街文化、红色文化、书画文化等多种文化展示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2023年1月14日—2月5日,楼塔镇内举行“乡野寻年纪”第五届年俗文化节。

你可以来这里逛逛市集,也可以体验一下打年糕,到打卡点拍上一张纪念美照。

收下这张活动地图,更不容易迷路哦。

临浦老街

民国时期的临浦,有“临浦小上海,街是饭架街”的说法,一平方公里左右的饭架街就有商铺800余家,米、木、布商行遍布,饭馆、旅馆、剧院等休闲服务业非常发达,是临浦商贸生活文化的缩影。

春节期间,临浦老街内将举办农产品展销以及为市民朋友们送上新年的祝福、祝愿和小吉祥物,整条老街推出商家8.8折春节送福利促销。

2023年1月21日—1月26日,老街内还将举办以下活动:

特色活动1:宋韵打卡签到(不换装也能拍出穿越宋朝你的照片)

特色活动2:许愿祈福上上签(兔个吉利)

特色活动3:迎春庙会(非遗手作及农村特产销售)

特色活动4:玉兔送喜(NPC送福袋)

特色活动5:在浦阳江边走福字(在老街里和西市街地上贴有福运中国年画字,游客可以用脚踩上去,象征走运,享福的好兆头)

城厢城河灯会

跨河红灯、兔年主题灯、主题投影、水幕电影……城河上的灯为你而亮!

寻梦城河

时间:1月20日—1月24日、1月28日、2月4日—2月6日18:30—21:00

地点:市心桥至惠济桥

赏花游

进化吉山梅园

又是一年上梅时,暗香盈袖觅芳踪。进化吉山梅园,是目前萧山地区梅花品种最多的赏梅基地,也是浙江省百大最美赏花胜地之一。

梅园占地面积300余亩,共有5000多株梅树,树龄在三四十年以上的有一千多棵,涵盖了十几个品种,包括朱砂、宫粉、绿萼等与浙江农林大学合作开发的稀有品种。梅花绽放时,漫山姹紫嫣红的景象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地址:萧山区进化镇吉山梅园(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香积寺东路93号)

前往线路:

公交:可于萧山通惠路公交站坐K735到吉山村站下车。

自驾:可从03省道直达进化镇,然后朝云飞大道(原白曹线)向东行驶,就可到达吉山梅园。

湘湖赏梅

方英成、邬大江、周祖友摄

循着暗香,沿着蜿蜒小路寻去,湘湖部分梅花已悄然绽放,预计春节期间早梅品种将陆续开放。

趁着新年的好意头,与梅花相遇,在梅香中游玩湘湖。

湘湖的梅花种植比较分散,在城山广场、下孙文化村、湖山广场西面、古纤道附近、湘湖渔村等点位都能看到散落的梅花树。

要说最集中的点位,那就是城山广场停车场东面的小道和湘湖路越风楼附近了。

休闲游

东方文化园

位于义桥镇杨岐山南麓的东方文化园景区,左邻湘湖,右连渔浦。在这里,你可以同时感受儒、释、道三家文化,欣赏属于宗教建筑的独特美学。

春节期间,东方文化园门票优惠至60元/张,穿着汉服还可免费入园,随行人员享门票5折优惠(限5人)。

还可以购买新春礼包,内含景区门票 1 张、祈福牌 、同心锁、萧山萝卜干等。

活动时间:2023年1月21日—1月27日

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

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位于萧山区戴村镇三清园,交通便利,距时代高架(戴临路下)5分钟车程,环境优美、配套健全、游玩体验项目众多,是团建拓展、亲子游玩、运动休闲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园区内有:极速卡丁车、儿童越野车、七彩滑道、高空闯关、攀岩、射箭、狙击射击、咖啡转杯、飓风飞椅、溜索、坑爹过山车、蹦床、蹦蹦云等20余项运动休闲项目,土灶、烧烤等一应俱全。

正月初二至初八,三清园推出了以下优惠活动:

1.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享受园区挂牌价半价优惠并免入园门票(优惠只限园区套票,进园前凭证购买,一证一优惠)

2.1米5以下小朋友免入园门票

3.射箭、七彩滑道、飞椅、转杯、射击、高空闯关、攀岩、儿童越野车,8选4,38.8元(含大门票)

4.卡丁车+8选4,98.8元(含大门票)

长乔极地海洋公园

长乔极地海洋公园终于开园啦,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属兔的游客都可以免费游玩!

即日起购买长乔极地海洋公园门票,就可以免费游玩杭州长乔亲子乐园,一票畅玩双园!

趁着春节假期一起去游玩吧!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