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迎亚运,‘宋’福杭州年!灵山景区新年祈福大庙会开启

更新时间:2023-01-23 15:51:30    内容来源:西湖文旅集团   

微信图片_20230122163738.jpg

舞龙腰鼓、烟花大秀、民俗庙会、登高祈福、非遗体验……1月22日至1月27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六),以“喜迎亚运,‘宋’福杭州年”为主题的2023首届杭州灵山景区新年祈福大庙会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122163802.jpg

杭州灵山景区毗邻铜鉴湖,自然和人文禀赋的生态湖区与文旅业态丰富的景区交相辉映,是近年新晋杭城近郊休闲微度假目的地。

好戏连台的年俗表演、精彩纷呈的游艺体验,红火中涌动新春期许,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品美食、聚年礼、纳吉物,在湖光山色中,共度浓厚杭派年味。

微信图片_20230122163743.jpg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写福迎春,笔墨承载祝福,红火过节;剪纸贺新,重温窗花记忆,增添年味;手打麻糍,体验传统手艺,越打越甜;杭派美食葱包烩、猫耳朵、定胜糕,当地特产九曲红梅、双浦土烧……在探寻老底子的味道中,解锁更多新春仪式感,让“老底子”文化可见、可亲、可参与。

庙会好戏连台、精彩纷呈,舞龙腰鼓、特色旱船等民间艺术表演,景区内迎春祈福、踏歌巡游、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活动也热闹开场。

微信图片_20230122163754.jpg

聚焦传统民俗体验之余,景区还将登高祈福与全民亚运相结合,满足年轻游客的需求。活动期间,铜鉴湖跑团欢迎杭城小伙伴的加入,一同登如意尖,一览众山小,祈福来年顺遂;接力铜鉴湖绿道环湖跑,赏冬日湖区生态美景,共建喜迎亚运浓厚氛围。

同时,景区内灵山幻境实行免费开放,共游鬼斧神工的天然溶洞、绚丽奇幻的灯光效果、紧张精彩的故事情节;景区昙山公园也是杭州新年烟花秀的分会场,年初一、年初二每晚8:00绚丽点燃,用“仪式感”点燃新春“烟火气”。

微信图片_20230122163750.jpg

风景之上皆是生活,迎新春、逛庙会、品非遗、聚运动,在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中,沉浸式感受新春的祥瑞,共同期待文旅行业的稳步复苏、持续向好。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