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一廊一环串六村三心十里奔共富 > “共富带”连片建设 > 正文

村社书记一把手访谈·黄家章村

更新时间:2023-01-11 21:11:16    内容来源:   

黄家章村位于蜀山南部,由9个自然村组成,村域面积3.73平方公里。2021年,黄家章村积极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2022年,黄家章村紧紧围绕“和美黄家章”的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赢”,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一、党建引领 筑牢基层堡垒

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微网格”,每个网格按“1+3+N”的模式配备,充分发挥街道联村干部、村社干部、专职网格员、党员骨干、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反诈宣传、垃圾分类等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多方参与的基层治理格局,进一步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二、招大引强 增强发展后劲

依托“十里埭上”共富带建设契机,积极探索村级集体资产有机更新模式,通过盘活闲置集体土地、厂房资源、招商引资等方式,变存量为增量,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乡贤连心,积极吸引与响应支持各路乡贤回乡创业就业,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三、巩固提升 共享发展成果

在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基础上,探索实践精细化管养模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同时,我们将积极推动老屋、路平两个自然村的红馆改造以及村委足球场、网球场建设工作,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大伙儿的获得感、幸福感更浓更强。

接下来,黄家章村将紧跟街道“三年三步走”的步伐,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十里埭上”共富带建设,科学推进村庄规划,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村庄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共赴美好新生活。



作者: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