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过年,在萧山这样“嗨” > 新闻 > 正文

逛游园会,画年鱼灯......这个春节,一起去湘湖寻找年味吧

更新时间:2023-01-24 14:05:4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这个春节假期

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消费

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景区人流如织

商圈餐饮店排起长龙

城市烟火气越来越浓

市民过节幸福感满满

辞旧迎新年,人间烟火盛。春节,是与家人欢聚的重要日子,也是劳作一年后一段放松的日子,除了温馨,团圆,当然还有出门游玩啦。在湘湖景区,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处处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市民游客徜徉在绿水青山间,赏民俗、品美食,浓浓的年味飘散在每一个角落,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图片

风格多样的摊位,融合古代宋韵与现代潮流;寓意美好的年味小吃,飘来阵阵香味;新年氛围感十足的工艺品,令人爱不释手......鱼TO游园会上,每个小摊就像藏宝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投壶、蹴鞠等运动游戏更是大受欢迎,大家在趣味玩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广博的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

“这里新春氛围感满满,有很多特色小摊位,非常有烟火气,我现在心情也特别放开,找回了之前节日的感觉。”李女士是和朋友一起出游的,逛完游园会,她还准备去拍照留念,纪念兔年的到来。

除了“逛吃逛吃”模式,湘湖景区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也成为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好去处。大年初一至元宵,趣湘湖越王路、眉山路露营地、湖山文创店等点位都有“一笔一画年鱼灯”活动。活动现场,市民游客纷纷动起手来,画出自己心中最理想的鱼灯,气氛红红火火、热闹非凡。

图片

在下孙文化村湘湖驿旁,傅先生和孩子正在亲手制作一幅树叶拓印作品。“通过选树叶、上颜料、按压等步骤,孩子学习到新的手工知识,我们的假期生活也得到了充实。”他表示,孩子平时喜欢制作手工,听说这里有活动,特地带他来体验一下。

如果玩累了,市民游客可以前往起云阁、时园体验新出圈的围炉煮茶,一家人围炉而坐,闲聊家常,享受休闲时光,也可前往一盏闲堂,游船品茗,欣赏湖景,过年的仪式感拉满。

图片

图片

据湘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疫情优化政策后的首个春节,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系列活动,如国家级非遗皮影戏、第二国剧戏剧欣赏,喜迎财神,点亮花灯、送福纳新等,还有包饺子、包汤圆、剪纸等春节主题年俗活动,带领市民游客寻找年的味道,品味文化盛宴。“今年活动与往年相比多了许多,节日期间景区商户均正常开放,欢迎市民游客来湘湖游玩。”工作人员表示。

图片

好看好玩的新潮集市、触手可及的民俗体验、回味无穷的美食味道、绚烂美好的新春记忆......在湘湖景区便能一站式体验。今年春节,一起去湘湖寻找年味吧。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