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聚焦2023萧山两会 > 萧山两会 · 代表委员 > 正文

谢亚羽:医者仁心不负人民重托

更新时间:2023-01-29 10:06:40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在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超声科,总能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带着方框眼镜,穿梭在不同B超诊间的忙碌身影,她,便是区人大代表谢亚羽。

从事超声影像工作25年来,谢亚羽一直坚守在医疗第一线。作为科室主任,她不仅每天要做好超声影像科的检查工作,每周还辗转于各科室,利用超声科技术为其他科室“打辅助”,更是积极为科室里的医生答疑解惑,用自己深厚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引领大家共同成长。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亲力亲为,让谢亚羽总能从看病就诊中发现共性问题,并通过积极查找资料、开展调研走访,提出更具可行性的代表建议。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门诊患者人数激增。谢亚羽发现,包括门诊和病房在内,科室里做心脏B超的患者每天达到了40多个,这一数据相比以往至少翻了一番。患者的问题不仅仅在于身体上的,更在于心理上的。在咨询了专业人士后,她决定在这次区人代会上提出萧山区各家综合型医院开设心理咨询门诊的建议。

“目前只有萧山医院设有精神卫生防治有关的科室,并享有财政补贴,这是远远不够的。要真正做好广大老百姓精神卫生疾病初级预防工作,方便人民群众及时获得心理干预治疗,需要开设更多的点,在全区各家综合型医院开设心理咨询门诊。”谢亚羽说。

这是谢亚羽第二次当选区人大代表。在过去五年的履职生涯中,她关注了萧山院前急救设施不足、AED设备覆盖面不广等问题。在谢亚羽和其他医疗卫生系统代表的奔走呼吁下,仅2019年,萧山区就新增1000万元财政拨款用于院前医疗急救,并安排购置经费432万元促进急救车辆等设备的更新;近两年,全区累计配备AED数量达804台……

对人大代表身份的敬畏,始终鞭策着她以医者仁心,发挥一线工作优势,选准角度,积极履行代表职能,传递好民声、民情与民意。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