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聚焦2023萧山两会 > 萧山两会 · 代表委员 > 正文

张春霞:聚焦小切口助力大民生

更新时间:2023-01-29 10:06:3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萧邮路不长,三年来,张春霞用脚步丈量了很多遍。2019年,上海君悦(杭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区人大代表张春霞在城厢人大第一联络站开展履职活动时,了解到湘湖初中附近小区的居民接送小孩上下学需要“绕圈圈”:湘湖初中位于铁路沪昆绕行线以北、萧邮路以东,而学生大多住在铁路以南、萧西路一带。

在倾听群众呼声后,张春霞连续数年坚持不懈,紧盯不放。在2022年提交的《关于持续加快萧邮路下穿非机动车地下通道工程建设的建议》中,她写道,“希望今年能尽快予以正式实施,为百姓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这样“顶真”的做法,在2022年收获了好消息:“萧邮路下穿非机动车地下通道”被列入政府投资项目年度实施清单,工程有望在今年3月份启动。

参加《杭州市街道居民议事条例》立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预算草案“三审制”工作动员会、荣获省优秀女律师……张春霞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将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转化为法言法语,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比如,在《妇女权益保障法》(2022修订)的征求意见活动中,她一口气提出了男女平等、人身保护令执行、生育保障等多个方面的具体立法建议。

马不停蹄,说干就干,是张春霞的工作写照。在采访中,张春霞告诉记者,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周边的人民路、市心路、潘水路等道路两侧,仍能看到空中电线密布、杂乱无序。随后,便带着记者前往现场实地查看,“我建议,尽快实施体育馆周边道路沿线弱电线上改下工程,提升‘亚运国际城’的品质形象。”

张春霞怀着为民办事的初心,不断履职前行,每年提出多条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建议,受到社会的关注。“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通过我的建言献策,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推动我们的城市更具品质与活力,不辜负选民的期望。”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