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聚焦2023萧山两会 > 萧山两会 · 代表委员 > 正文

田建军:不改初心专注技能人才培养

更新时间:2023-01-29 10:06:38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田建军的办公室墙上有一块区域密密麻麻挂满了红牌子,上面是政协委员参加区两会的出席证。田建军介绍:“我妻子是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区政协委员,我是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区政协委员。20多年来,能作为政协委员参与到萧山的发展和建设工作中,我们深感荣幸。”

这是一对工匠夫妻,从一家小小的理发店出发,历经40年,逐渐成长为萧山美发行业的龙头企业。这么多年,田建军觉得他的初心没有变,“不管是做理发师还是做政协委员,都是为人民服务。”

具有浙江工匠、杭州首席技师、萧山首席技师称号的田建军,十分重视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成为区政协委员的10年间,他先后撰写提交了《关于大力培养我区高技能人才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专业人才扶持政策的建议》《关于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的建议》等一系列提案。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田建军又先后提交了《将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打造成一流本土名校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当务之急》《加强校企合作,加大本地职业类人才培养力度》《关于杭州萧山技师学院一校二区规划建设的建议》等提案。他表示,这些建议都是为了提升萧山产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为了学校更好地服务萧企与社会,为了萧山职业教育资源的整体提升。

以“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初心,田建军持续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每月16日在永兴公园为60岁以上老人义剪,每月12日在康复中心为残障人士义剪,每年不定期组织为工会、社区、亚运场馆建设民工等义剪。

2010年,田建军捐建湖南双峰万里琴美希望小学,并每年追加爱心款投入,设立“琴美之星”奖助学金,大量结对湖南当地贫困小学生和奖励乡村教师,12年来从未间断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奖学金获人数超1000人,优秀教师获得人数120人,家访困难学生家庭60户,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共享美好教育。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