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聚焦2023萧山两会 > 萧山两会 · 代表委员 > 正文

傅杨:以“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

更新时间:2023-01-28 10:02:2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13223875_xsrbhx_1674822585872_s.jpg

傅杨,杭州萧山傅氏骨伤科医院执行院长。办一所“咱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民营医院”是傅杨终生奋斗的目标。他在认真履职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交了有关医疗卫生改革的提案,让老百姓真真正正得到实惠。

近期冬季流感与新冠病毒交叉传染,有基础或慢性病的老年人成为重点关注人群,医疗资源迎来巨大冲击。一样的白衣、同样的职业精神,作为医院管理者,傅杨调兵遣将、统筹指挥,带头迅速组建起一支由骨科、外科等科室骨干医护人员组成的“突击队”,经过相关培训后与内科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投入到战斗的“最前线”。

在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认真搞好医院管理的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傅杨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

去年7月13日起,我区正式实施一项新的分级诊疗惠民政策,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全区分级诊疗系统。这一政策的实施,让傅杨十分高兴。原来,他在去年区两会期间,递交了《关于扩大家庭医生签约病人门诊转诊范围的建议》提案,这一惠民政策的出台,也意味着他的提案得到了采纳落实。

在实施新的分级诊疗惠民政策前,我区实施的是2016年起全面推行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和分级诊疗制度,当时萧山划了一条“惠民线”,签约家庭医生的病人,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诊到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可享受门诊起付标准减免300元的待遇。但“转诊”系统并没有向社会办医疗机构开放,意味着病人在社会办医疗机构看病时,就不能享受上述300元的惠民待遇。

“平常门诊时,经常有病人因为300元而犹豫看病,尽管数目不大,但老百姓呼声却很大。”傅杨说。提案得到政府回应和支持,这是政协委员最大的成就,“看似我的提案通过落地,其实是党和政府对民生实事的关心,是尽其所能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