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聚焦2023萧山两会 > 萧山两会 · 代表委员 > 正文

童春燕:社区“领头雁” 居民“主心骨”

更新时间:2023-01-28 10:02:25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13223985_xsrbhx_1674822473536_s.jpg

社区街头,有她辛勤忙碌的身影;群众家中,有她深切关怀的面容;办公桌前,有她伏案疾书的背影。多年来,她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头雁效应”;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架起政府与百姓间的“连心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她就是区人大代表、广德社区党委书记童春燕。

广德小区老年人较多,加装电梯的呼声十分强烈。截至去年年底,广德小区已有55台电梯投入使用。“每一台电梯的安装,背后都凝聚着居民的理解、工作人员的付出。”去年3月到8月,童春燕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周末,晚上八九点下班更是常态。每当居民意见和改造内容有冲突时,童春燕便会立即收集居民意见、不断跟相关部门沟通。

当下,现代社区建设是她重点关注的领域,也已经做了不少功课。据了解,作为北干街道现代共富先行示范社区之一,广德社区已启动相关工作,以共富街、民生坊“一街一坊”为轴,围绕文化共富、幸福共富、健康共富打造未来场景。目前,一站式采购的“广邻市集”已经正式对外营业,党群服务中心、嵌入式康养联合体、民生坊等相关场景也已投入运行。

既是社区书记,又是人大代表,童春燕时刻关注着辖区居民在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等方面面临的困境。近年来,童春燕相继提出《关于高层建筑外墙砖病害治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顺利推进电梯加装工作的建议》《关于区教育局对于小区幼儿园学区划分规范化的提议》等意见建议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最近,她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广德小区内部分居民居住的房子中有一部分为公有属性的公房,能否根据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公房部分转让给居民,成为这部分居民的诉求。群众无小事,为了让居民们没有后顾之忧,童春燕立即前往住建房管部门咨询政策,并与同事们一起对所涉群众进行入户走访。目前,她正在起草《关于加快推进直管公有住房产权购入的建议》,希望能推动解决相关居民的后顾之忧。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