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动态 > 正文

36名“钱潮老兵”在亚运医疗协转保障任务中显担当

更新时间:2023-10-12 08:04:5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历时27天,圆满完成9个亚运场馆1198场赛事的医疗协转保障任务,协助转运伤员共计24人次,这是我区36名“钱潮老兵”志愿者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上交出的漂亮答卷。整个赛事期间,老兵们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助力亚运赛事的顺利进行,生动彰显出退役军人的硬核力量。

9月20日,萧山体育中心迎来了亚运会男子足球日本队与卡塔尔队的小组对决赛。当晚大雨如注,“钱潮老兵”们在赛场上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顺利完成受伤球员的医疗协转保障任务。

9月26日下午,在杭州奥体中心国博壁球馆举行的亚运会壁球比赛中,一名女运动员突发呼吸困难,在医生初步诊断后,由医疗协转志愿者迅速转移至医务室,并及时协助120急救车转运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在转运过程中,“钱潮老兵”们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出色完成了医疗协转保障任务。

10月5日上午,在萧山瓜沥文体中心举行的亚运会卡巴迪男子A组第七场日本队与泰国队的比赛中,泰国队一名运动员在对抗中受伤。“钱潮老兵”们立即将其转运至医务室处置,后协助120急救车将该运动员转运至医院救治。

……

截至目前,有5个场馆的28名“钱潮老兵”志愿者获得了亚组委和场馆的高度表扬,有31名志愿者还收到了感谢信。

接下去,“钱潮老兵”们将继续发扬新时代退役军人精神,全力做好亚残运会的医疗协转保障工作。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徐伟强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