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动态 > 正文

克柔术今日开赛 亚洲体育的独特魅力在临浦绽放

更新时间:2023-09-30 16:27:35    内容来源:萧山网   

9月30日至10月2日,杭州亚运会克柔术项目比赛在萧山临浦体育馆举行。据悉,本次比赛设置7个小项,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91名运动员参加,预计产生7枚金牌。

日前,为期4天的杭州亚运会柔道项目比赛刚刚在临浦体育馆圆满收官。据9月28日召开的杭州亚运会特色项目主题新闻发布会,临浦体育馆的硬件设施、软件环境和运行保障在赛时得到了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的一致肯定。

毫无疑问,这为继续办好克柔术比赛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杭州亚运会40个大项中,非奥项目共有9个,克柔术是其中之一。它是古老的直立制服式格斗,起源于乌兹别克斯坦,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首次登上亚运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了属于亚洲体育的独特魅力。

中国开展克柔术项目的时间并不长,于2022年才首次组建了克柔术国家队。但记者从发布会知悉,今年上半年在临浦打响的亚洲克柔术锦标赛暨世界克柔术大奖赛,吸引了超过4000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体育和文化交相辉映,得到不少观众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前往临浦体育馆的市民朋友可以在地铁朝阳站乘坐亚运12号线地铁接驳专线至场馆,接驳专线高峰为5分钟一班,平峰为20分钟一班。此外,场馆周边设置了三块观众停车场,开放约400个私家车停车位供自驾的观众使用。



作者:记者 李菲菲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