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头条 > 正文

亚运中国象棋队阵容出炉 浙江两人入选

更新时间:2023-06-05 10:57:04    内容来源:体坛报   

6月2日,杭州亚运会中国国家象棋队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历经多轮加赛后顺利结束。在经历了一年多的选拔后,亚运会中国象棋队阵容产生:男子方面,浙江棋手赵鑫鑫和王天一入选亚运会国家队阵容;女子方面,则由湖北选手左文静和黑龙江棋手王琳娜分获选拔赛第一、二名,拿到国家队名额。

在男子单循环赛第5轮比赛前,郑惟桐和赵鑫鑫均以两胜两和的战绩领跑,王天一则以一胜三和战绩位居第三。最后一轮,王天一先手对战已出线无望的李少庚,最终只收获和局,基本坐定了第三的位置。赵鑫鑫和郑惟桐在分别战胜汪洋、黄竹风后依旧同分,两人又进行了两盘快棋加赛。郑惟桐在首盘加赛中惊险逃过赵鑫鑫的“绝杀”,次盘加赛抓住机会击败后者,最终收获第一,赵鑫鑫位居次席。

国家象棋队的选拔先后经历了集训队选拔赛、集训队补选赛、国家队选拔赛第一阶段和这次的第二阶段。在层层选拔后,共12名男女选手进入最终选拔赛,名次还将决定选手是否拥有兼项权。

根据选拔办法,获得第一名的男棋手,可兼项男子个人项目和团体正选席位,第二名则可在男子个人加团体替补和团体正选中进行选择。因而对参赛棋手来说,任何闪失都有可能造成最终结果的巨大变化。

赛后王天一难掩失望之情,他说:“感觉自己正常发挥了水平,但结果肯定不令人满意,预选赛第三的身份,一般情况下,只能获得亚运会混合团体的正选棋手身份,(没有个人项目)不能为浙江和国家争取更多荣誉,是非常遗憾的。”赵鑫鑫在采访中表示,团体正选和替补间的差距不是很大,如果能获得男子个人的参赛权,则会拥有更大的可能性。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