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动态 > 正文

叶建宏调研我区亚运运行保障综合保障指挥部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工作组工作情况

更新时间:2023-03-22 10:01:41    内容来源:萧山网-亚运在萧山   

3月21日,区政协主席、综合保障指挥部指挥长叶建宏调研我区亚运运行保障综合保障指挥部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工作组工作情况。副区长、综合保障指挥部副指挥长、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组组长王润东和工作组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走进智力大厦,仔细察看了场馆场地布局、设施设备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关于智力大厦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亚运会期间,杭州棋院(智力大厦)棋类馆将成为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和桥牌比赛的“斗智场”。

图片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餐饮厨房区域,详细了解餐饮生产加工、厨房建设运营等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既是亚运会壁球项目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所在地,也是集会议、展览、餐饮、旅游、酒店、商业、写字楼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会展综合体。

图片

叶建宏对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组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组在组织保障体系、安全监管形式等方面下功夫,克服了“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困难,及时部署,高效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展现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优良工作作风。

叶建宏强调,要优化方案,全面开展全要素测试演练,通过闭环推演强化源头管理,形成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和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确保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扎实推进。要不断提升,对标对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经验,以战斗姿态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对照检查补短板,为运动员、媒体记者、各国官员等提供最佳服务保障。要积极对接,强化向上沟通联系,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标准落实。

图片

王润东指出,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组要调整完善人员架构,不断优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体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保障能力。

图片

会上,医疗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就工作机制、业务培训、病媒防制、组织保障、队伍建设、安全监管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


作者:记者 李菲菲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