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动态 > 正文

全民参与!看,萧山各处涌动着亚运氛围

更新时间:2023-03-20 13:33:18    内容来源:萧山网-亚运在萧山   

冲刺亚运的号角已然吹响

连日来

全区范围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

群众性迎亚运活动

创文明、享运动、护平安…

最近这些活动你参加了吗?

一起往下看吧!

我区全面启动“迎亚运 创典范 大干200天”十大攻坚行动,聚焦小区环境、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农贸市场、好习惯养成、公共场所、校园环境、文明实践、文明村镇、公益广告等十个方面,通过一系列集中整治,力争让城市文明迈上一大步,以最美姿态迎接盛会到来。

图片

“萧山优礼”——迎亚运旅游景区场馆博物馆涉亚酒店接待服务日常英语口语提升班正式开班,本次活动由区文旅局主办,区旅游协会承办。来自全区各景区景点、文博单位、旅游饭店、旅行社等相关负责人、培训师、一线员工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萧山旅游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标准,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意识和职业素养,扎实做好各国贵宾、运动员、媒体记者在萧山参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图片

为贯彻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举办“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大家纷纷在红丝带上写下自己对临空经济示范区美好的祝愿,以播种绿色表达对杭州亚运盛会的祝福与期待,以寄语丝带送上对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图片

图片

“竞技绿茵 闪亮亚运”萧山区“区长杯”校园超级联赛暨“市长杯”足球选拔赛在萧山一职、金惠初中、湖滨小学、湘湖初中开赛。本次排位赛一共有68支队伍,其中小学男甲21支队伍,小学男乙26支队伍,小学女子21支队伍同场竞技。足球小将们传球、运球、过人、抢断、射门,展现运动精彩,赛出亚运精神。

图片

图片

迎亚运“光大银行杯”第二届萧山区直机关篮球邀请赛在萧山体育馆盛大开幕,本次比赛由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篮球协会承办。本次比赛还特意创新设置机关干部上场比赛、女运动员罚篮加分赛制,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享受运动的喜悦。

图片

图片

小志愿者们在湘湖定山广场亚运V站,对过往的市民群众进行亚运文化宣传及开展亚运志愿服务调研行动,本次活动由萧山团区委、区志愿者指导中心主办。云朵公益的老师为亲子志愿家庭普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由来,并共同学习亚运志愿者礼仪。通过亚运知识竞赛,将亚运文化和趣味游戏相结合,小志愿者们在竞赛的乐趣中对亚运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

图片

“会聚工力量·匠心迎亚运”工匠大讲堂暨萧工学堂教学点授牌仪式在杭州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总工会主办,蜀山街道总工会、杭州萧山南宋官窑艺术馆承办。通过本次活动,职工朋友们领略了南宋官窑清雅独立的传世风采,从文化传承中感受工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高涨的热情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

图片

图片

萧山区镇街综合应急和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暨救援技能比武竞赛在戴村镇成功举办,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综合应急和消防救援的110名队员2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活动坚持以实战化训练为导向,结合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应急救援工作实际,开展了山地救援和应急救护等2个项目的角逐,进一步磨练了广大基层应急救援队伍临场作战的素质和能力,为护航平安亚运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为充分挖掘家风家训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追求良好的家风家训,形成优良的社会文明新风貌,以迎接亚运会的到来,益农镇“益起话家风 全民迎亚运”暨“传家风 扬家训”主题活动在益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来自辖区内的群众代表齐聚,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作者:记者 李菲菲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