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动态 > 正文

全力以赴 全民参与 我区吹响亚运环境提升“冲锋号”

更新时间:2023-03-20 13:34:1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亚运筹备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17日下午,区亚运运行保障环境提升指挥部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环境提升指挥部指挥长赵立明,环境提升指挥部副指挥长蒋金娥、李国梅、李国平、杨新程、黄晓燕、姜国法、徐晓福参加。

赵立明指出,城市环境是萧山精彩亮相亚运的“第一印象”,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环境提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赏心悦目、简约大气”要求,跑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海陆空”扮靓村社环境,“点线面”提升涉亚点位、通勤线路、“第五立面”颜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赵立明强调,要提标提速、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攻坚环境提升的重点任务。着力加快“点”的提升,重点抓好与亚运筹办紧密相关点位周边的环境整治提升;突出“线”的特色,抓好83条亚运通勤线路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做好钱江南岸景观提升;展示“面”的魅力,把钱江世纪城、空港、江南科技城等亚运核心区域打造成亚运新窗口、城市新封面,切实做好村社环境和运维管理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持续深化“五水共治”“五气共治”“无废城市”等创建。

赵立明要求,要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凝聚全区环境提升工作的强大合力。以一流状态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彻底排查,强化联动配合,全区上下齐抓共管,最大程度打好攻坚“组合拳”;以一流标准抓落实,细化方案,明确规范,靶向发力,挂图作战,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以一流机制抓落实,建立督查机制、晾晒机制、长效管理机制,让“亚运标准”成为工作标配,让“亚运范式”成为工作常态;以一流保障抓落实,强化政策保障,营造舆论声势,积极发动群众,凝聚共建共享合力,切实推动亚运环境提升高效高质完成。

会上,环境提升指挥部五个工作组分别汇报工作进展、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还通报了各工作组工作职责、工作标准、任务清单。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