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聚焦 > 正文

义乌非遗传承人楼肖青 用剪纸艺术迎接亚运盛会

更新时间:2023-03-09 09:25:38    内容来源:爱义乌客户端   

1678324936155.png

2023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为了迎接盛会的到来,各行各业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期盼和迎接。金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义乌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楼肖青,就用自己的拿手绝活,创作了精美的作品迎接亚运会。

最近,楼肖青创作了一幅剪纸作品叫《喜迎亚运》,当中巧妙融合了亚运会的主场馆、吉祥物以及杭州的经典元素。“我把杭州亚运会的会徽图案进行了拆分,中间添加了吉祥物和主会场元素,还结合了西湖三潭印月的元素,以及运动健儿的剪影。亚运会在我们身边举行,大家都非常欢欣鼓舞。”作品采用了阴刻与阳刻相结合的工艺,用“留色”和“留白”将各个元素和谐地融入进作品当中。

除了《喜迎亚运》,楼肖青还创作了《心心相融活力亚运》等作品。今年,她又有了些新灵感。她说,2023是兔年,所以接下来会设计一些把兔年元素和亚运会相关元素相结合的作品。在楼肖青看来,作为一名浙江人,也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以东道主身份,用自己的拿手技艺来迎接盛会的到来,就是最好的祝福和期盼。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