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聚焦 > 正文

少年剑客露锋芒 2023年绍兴市击剑俱乐部联赛在诸暨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3-03-09 09:25:39    内容来源:绍兴体育    

3月5日,2023 年绍兴市击剑俱乐部联赛在诸暨市击剑训练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绍兴市体育局、诸暨市教体局指导,绍兴市击剑协会主办,诸暨市击剑协会承办,来自诸暨、柯桥、越城、上虞、嵊州的414名青少年运动员参与了本次比赛的激烈角逐。

比赛分甲、 乙、丙、丁、戊组,分别开展男、女子花剑、佩剑、重剑个人赛等多个项目的争夺。采用中国击剑协会审定的最新《击剑竞赛规则》。赛场上不断精彩上演“剑锋对决”,青少年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于剑影之间挥洒汗水,在进攻与防守之间果断勇敢,电光石火间的精彩攻防不断上演,充分展现了击剑运动优雅、兼具技巧性与观赏性的特点以及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体育精神。经过两天的角逐,越城区代表队以11金10银12铜获团体总分第一,诸暨市代表队8金9银5铜获团体总分第二。

本次联赛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积累比赛经验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赛制,能尽快发现有潜力的优秀后备人才;同时也给全市青少年击剑运动员提供了更多交流机会,让参与者更直观地感受到击剑运动的魅力,夯实青少年大众击剑运动基础。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