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聚焦 > 正文

德清高质量全域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加快从“文明高地”迈向“文明高峰”

更新时间:2023-03-09 09:19:41    内容来源:德清体育    

7日上午,德清县召开“精彩亚运 品质新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更高标准的赛道上接续奔跑,以“势在必夺、创典必成”的决心,冲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冲刺打造最美亚运城市,高质量全域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加快从“文明高地”迈向“文明高峰”。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县领导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出席。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志方部署文明典范城市迎检工作,副县长高群部署“迎亚运”城市整治提升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典范城市建设问题短板》视频短片,钟管镇、武康街道、舞阳街道、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5家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敖煜新指出,德清自2003年被命名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二十年砥砺前行终于迎来“创典”的关键时刻。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最具有含金量的城市名片,是我县二十年接力创建的必然目标,是一项提升城市品质的系统工程。全县上下必须深刻把握“迎亚运、创典范”的极端重要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全面紧起来,以理解到位、认识到位确保动作到位、执行到位。

敖煜新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亚运城市侧环境整治提升,都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攻坚上必须务实精准,做到迅速动起来。要遵循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原则,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创城和亚运的关系、软件和硬件的关系、全域和全时的关系,抓实抓细“重点任务清单”“问题短板清单”“特色亮点清单”“重点项目清单”,彻底解决一批文明创建中的硬骨头,形成更多富有德清特色的独创标签,全力打造最美亚运城市,确保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功。治理上必须常态长效,做到标准提起来。要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加快构建高效协同的现代化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群众百姓素养,推动城市文明迈向更高水平;全面提升县域品牌形象,不断扩大城市美誉度、影响力。行动上必须更加自觉,做到氛围热起来。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创建办、亚筹办和各单位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严肃督查考核,形成整体合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