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聚焦 > 正文

倒计时200天 湖州这样迎亚运

更新时间:2023-03-09 09:19:41    内容来源:湖州发布   

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湖州亚运氛围越来越浓,排球锦标赛、达标测试赛……湖州“活力值”拉满,一起来感受一下。

2023年浙江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选拔赛3月6日在湖州德清县体育中心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37支学生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将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根据亚运会赛事安排,该场馆将承担杭州亚运会排球项目比赛。

3月7日,湖州德清县开展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比赛项目包括3000米快走、俯卧撑、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吸引了200多名25岁至59岁的体育健身爱好者参加。测试赛作为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的子活动,倡导“我的体质我了解、我的健康我做主”的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的良好氛围。

亚运会是湖州有史以来协办的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届时,德清县体育中心和地理信息小镇三人制篮球馆,将分别承办排球小组赛和三人制篮球赛。

3月7日,“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主题活动于杭州亚运村升旗广场盛大开启。其中,湖州安吉竹乐《竹凤凰》也进行展示,用艺术语言传递人们喜迎亚运、拥抱亚运的热烈之情。

活动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围绕“探村”“迎春”两个主题进行文艺汇演。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