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聚焦 > 正文

瓯海奥体中心周边“靓”起来了

更新时间:2023-03-09 09:19:41    内容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温州市民关注亚运、喜迎亚运的氛围日益浓厚。3月6日,记者走访了将承办亚运会龙舟项目的瓯海奥体中心及周边亚运通勤道路和公园绿地。

驱车自瓯海大道一路向西,行至半塘路,不远处修葺一新的瓯海奥体中心被周边大大小小的绿地围绕着,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靓丽。与瓯海奥体中心一路之隔的瓯海亚运公园里有连片阳光大草坪、特色樱花林、蜿蜒的游步道、别有洞天的小广场,许多市民漫步其中。公园的北入口摆放着划龙舟、跨栏、篮球等造型各异的运动主题雕塑,园内错落点缀着拥抱亚运、楼亭之雕、亚运印迹等十大景观,烘托出这座以亚运为主题的公园。

“这两年,奥体中心周边变化很大,原来荒凉的空地成了一个个公园,破旧房屋被推倒,铺出一条条崭新道路……”已经退休三年的朱大爷住在附近,原来苦于没有地方休闲娱乐,现在几乎每天都陪老伴来瓯海奥体中心周边的公园散步。

与瓯海奥体中心紧密相连的半塘滨水口袋公园也有不少市民沿着步道晨跑锻炼,作为亚运龙舟绿道的组成部分,公园左右两段绿道可步行、慢跑,也可骑行。公园绿道尽头连着龙舟运动基地南岸配套景观,该景观虽还未对外开放,不过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景观内建有多功能服务用房、宗教安置用房,配备游步道、亲水平台、阳光草坪等设施。

商汇路是瓯海奥体中心周边一条重要的亚运通勤道路,其整治提升集中在路面沥青加铺、人行道升级改造、井盖设置、交通标志标线设置、雨水口综合整治、增设智慧灯杆、绿化提升等方面。如今的商汇路路面比之前更加平整宽敞,集照明、监控、电子屏等于一体的智能路灯,科技感十足,被评为省级“街容示范街”。

今年以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聚焦亚运通勤道路、来温入城口、赛事场馆等节点,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赛事场馆、训练馆、接待宾馆等三类场馆周边工程类整治项目已完工,完成“祛疤栽花”等整治点280个,总面积30.13公顷。



作者: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