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动态 > 正文

“热力值”飙升!冲刺号角已然吹响,萧山各地点燃“亚运热情”

更新时间:2023-03-09 09:19:42    内容来源:萧山网-亚运在萧山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

我区喜迎亚运盛会的氛围越来越浓

冲刺的号角已然吹响

连日来,全区范围开展形式多样的

群众性迎亚运活动

创文明、享运动、护平安…

最近这些活动你参加了吗?

一起往下看吧!

为进一步营造携手迎亚运浓厚氛围,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钱塘潮涌迎亚运•今萧映像新时代”浙江百名摄影家聚焦萧山采风活动在我区顺利开展。全省 60 余名摄影干部赶赴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以及楼塔镇、河上镇、临浦镇、浦阳镇、进化镇、盈丰街道、衙前镇、瓜沥镇等地点拍摄采风,以摄影作品传达“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

图片

图片

瓜沥镇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决战两百天 决胜亚运会”誓师大会,并正式启动2023“平安宣教年”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之声助力瓜沥平安护航亚运,进一步浓厚“全民合‘沥’治理 共襄亚运盛会”的氛围,奋力吹响瓜沥决战决胜亚运筹办的嘹亮号角。

图片

图片

由区亚运运行保障总指挥部办公室、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指导,中共萧山区蜀山街道工作委员会、萧山区人民政府蜀山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蜀山街道“拥抱亚运 文明同行”2023年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百场赛事进家园启动仪式在城南初中顺利举行,既全面推进了健身工程实施,更是打响了亚运盛会冲刺“发令枪”。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营造“亚运味道”,释放盛会的“热力值”,“同聚盈丰 共筑亚运”萧山区迎亚运倒计时200+天暨钱江世纪公园亚运观赛空间预热活动圆满举行。活力热情的舞蹈、交通安全宣讲、民乐西洋乐、中国力量杂技、大合唱……种类繁多、老少皆宜、精彩绝伦的节目,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

图片

图片

团区委、区红十字会、区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联合举办2023年第一期亚运志愿学堂暨“急救护航亚运”急救技能培训。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现场教授急救基础知识,随后志愿者们纷纷上场进行心肺复苏“实操”,讲师则在一旁耐心指导。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志愿者面对突发状况的急救技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图片

图片

益农镇隆重举行2023年“舞动亚运”舞蹈大赛暨“益家姐妹”品牌发布仪式,携手迎亚运,共富向未来。2023年,益农镇妇联将以“益家姐妹”品牌为载体,成立向美团、帮帮团、奔富团、童乐团和家安团等五大团体,全方位展现益农女性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她力量”和新风采,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贡献益农妇女力量。

图片

图片

新街街道“迎亚运·书香换花香”活动在新赏社区举行。活动现场,书香与花香交织,居民们用闲置书籍换一盆绿植,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亚运知识知多少”环节,并走上街头发放印有迎亚运市民文明公约的“绿书签”,构成了新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由新塘街道主办,街道文化站、区文化馆新塘分馆和联华新村村共同承办的新塘街道“百姓舞台百姓演”——联华新村村戏曲文艺汇演热闹上演,吸引了众多村民前往观看。开场前的舞龙表演是此次文艺演出的一大亮点,据了解,联华新村村舞龙灯已有218年历史。今年,联华新村村重新组建了舞龙协会,60多位村民自发加入,努力让这一传统文化继续流传下去。

图片

图片


作者:记者 李菲菲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