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动态 > 正文

萧山校园体育场所超热闹!打造全民健身新阵地~

更新时间:2022-08-12 09:45:25    内容来源:萧山网-亚运在萧山   

7月5日起,萧山114所学校室内外体育场所面向市民开放。近一个月过去了,这份全民健身“大礼包”反馈如何?来听听前来打卡的市民朋友们怎么说!

设备齐全+环境安全

开辟健身打卡新阵地

“所前二小的跑道跑起来很舒服,早上又凉快!”早上5点多,在所前二小的操场上,所前里士湖跑团的大小朋友们正热血奔跑。每天早上5点到9点,下午5点到晚上9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图片

图片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市民朋友的追求。茶余饭后,去哪儿消食?自从渔浦小学体育场馆开放后,周边的市民会来体育场馆打羽毛球、踢足球、散步。市民周先生说:“学校里设备齐全,环境也很安全,我们每天过来锻炼锻炼,确实很不错。”

图片

他们说

校园体育场所

是健身打卡的宝地

学校环境好、服务好

非常适合早晚锻练

一起去户外

带动全家运动氛围

新街小学的操场对外开放后,暑期这段时间总能看到“全家总动员”的场面。

图片

经常来这儿锻炼的刘女士说:“场地未开放之前,我家两个孩子跳绳只能在家里,活动很受限。现在开放后,孩子活动范围变大,能畅快地玩耍了。”

如今,一直不爱动的刘女士为了陪孩子,也加入跑步行列,每天陪着孩子跑两圈,“椭圆的操场运动轨迹记录了我们美好的亲子时光”。

图片

傍晚时分,正是运动健身时,市民朱女士与同伴早早地来到光明小学,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并配合做好实名登记后,进入开放场所进行锻炼。她说:“终于又找回了昔日汗流浃背的感觉!”

他们说

校园体育场所开放

带动了全家的暑期运动氛围

这是与居家健身截然不同的感受

后勤保障到位

学校服务让运动变得很温馨

“回澜小学的室内篮球场地设施很好,在这里运动感觉非常好,而且只要在手机上扫码预约。”屠先生现在下班后经常约朋友来风雨操场打篮球,这已经成了他们的生活习惯。

图片

回澜小学在暑假期间完善了学校体育场地的夜间照明系统,在晚上,运动场亮如白昼。家住回澜小学边上的于阿姨几乎每天晚上饭后都会和家人来散步,她说:“相对于去公园,这里离家近,晚上亮堂又安心。”

图片

图片

停车是学校对外开放的一个难题。回澜小学倡导绿色出行和文明公共出行,同时也在校门口的社会停车场做好停车规划工作,方便开车的市民朋友出行。

图片

图片

在银河实验小学校园内,市民们能看到各种站点,有公告点,学校运动场地开放的时间、项目及注意事项清晰可见;有图示点,运动场所开放平面图标注了开放的场所及行径的路线;有应急点,饮用水和卫生间指示,为运动健身的居民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他们说

学校既开放了运动场所

同时也不断完善服务设施

对市民来说

真的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

太靠谱了

亚运带动更多人动起来!新开放的校园健身场地得到了运动达人们的积极响应,他们积极参加健身,释放运动热情,享受运动的畅快。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包琳楠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