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动态 > 正文

羡慕!“包场”家门口的亚运场馆,一次看个够,这群人是……

更新时间:2022-06-20 09:11:37    内容来源:萧山网   

场馆惠民行动正在萧山全面铺开。6月17日下午,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国博中心壁球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参与“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亚运萧山体验官场馆惠民体验活动的首批体验官。

图片

他们中,有从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奔赴萧山开展医疗卫生东西部协作交流的医务工作人员,也有我区第一人民医院坚守抗疫一线的“大白”……

体验官们首先来到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双馆连成项目。银白色钢结构金属屋面外壳在阳光照拂下熠熠闪光,整体造型犹如一只张开翅膀的“大蝴蝶”,拥抱来这里参观体验的近40名医务工作者。

图片

图片

“哇,真大!”走进被18000个座位席环绕的体育馆,体验官们忍不住惊叹出声。127个导光管构成的“点点星光”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顶部采光罩,可将室外的自然光漫射至室内,相对日光灯有无频闪、节能的优势,使用寿命长达25年。”此外,体育馆最大的亮点在于它具备“冰篮转换”功能,可在6至8小时内完成篮球场与冰球场之间的转换。

IMG_5077.jpg

穿过两馆连接的中央大厅,很快便能走到游泳馆。乍眼望去,一片柔和的蓝色让体验官们直呼好看,一边听工作人员细致讲解场馆的设计理念、建筑构造、高科技元素,一边纷纷掏出手机拍摄留念,时不时还能听到来自旺苍的医务工作者们用亲切的方言交流参观体会。

图片

图片

“我已经开始想象游泳运动员们在这里奋勇拼搏的场面,迫不及待想看他们的比赛了。” 旺苍县人民医院门诊科主任方丹激动地说。

图片

图片

随后,体验官们来到本次体验活动的最后一站——国博中心壁球馆,这是一座“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厅里的亚运场馆。

图片

由蓝色透明玻璃墙面包围的壁球场激起大家的好奇,有的坐在外围的蓝色座椅上,拿出手机定格这美丽的场景;有的忍不住走到比赛场地上转悠一圈,隔着玻璃墙面兴奋地与留在外面的朋友打招呼。

“杭州亚运会赛时,这里将产生5枚金牌。”经过工作人员介绍,体验官们对壁球比赛项目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壁球运动,感觉很有趣”。

图片

这次体验活动,是萧山为旺苍县客人准备的小“惊喜”,也是向我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杭州亚运会是家门口举办的一场国际盛大体育赛事,而医疗保障对亚运会顺利召开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医院为此建立了一支高素质、反应快、技术精的医疗保障团队。今天来到亚运场馆参观,很震撼也很激动,相信我们一定可以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亚运护航。”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王静表示。

图片

据区亚运保障办工作人员介绍,开展“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亚运萧山体验官场馆惠民体验活动,是为了深入推进亚运场馆惠民行动,进一步促进场馆综合利用,全面提升萧山市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积极性,浓厚全民迎亚运社会氛围。

接下来,区亚运保障办还将组织全区市民群众和各行各业代表体验亚运场馆和亚运建设中的新成就和标志性成果,通过亚运场馆、数智亚运、亚运建设、美丽萧山等一系列体验活动,让萧山市民全方位感受亚运会带来的城市能级提升及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作者:记者 李菲菲  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