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亚运动态 > 正文

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办公室系统例会视频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2-05-17 09:21:03    内容来源:萧山网-亚运在萧山   

5月16日上午,亚运市运保指挥部召开办公室系统例会视频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许明主持会议。区亚运运行保障指挥部办公室牵头领导姜国法、区亚运运行保障指挥部办公室专班负责人、九大专项工作组、四片区督导组、区亚运运行保障指挥部办公室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区分会场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刘捷书记研究亚运会延期各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工作部署上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举办杭州亚运会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没有变,必须做到工作不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组织不散、制度不变,确保风险管控到位,扎实做好研判和工作方案优化调整,聚焦“五精(经)”“五高”,把办好杭州亚运会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要谋深、谋实、谋细当前亚运筹备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加强重要项目研究梳理,明确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满足群众期待,整体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亚运圆满精彩举办提供坚实支撑;要按照新的部署要求,及时科学调整总任务书,优化更新亚运筹办工作重大节点和进度要求,探索创新以任务书为牵引的工程化管理,将任务书打造成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遗产;要高质量推进场馆设施建设收尾和综合利用,持续抓好场馆督查问题整改提升,全面检查验收场馆建设管理运营水平,立足惠民、放眼长远,打造“赛事之城”;要系统推进亚运在线开发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尽快优化亚运在线门户框架,完善系统功能,加强产品应用测试,坚持边建设、边运行、边完善;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督查督办,丰富数字化督办手段,持续用好亚运在线督办功能,健全任务交办、反馈、督办、销号的工作闭环,常态化推进督查督办各类问题的解决;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和全民亚运氛围营造,加强舆情风险源头防控和监督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扎实做好亚运宣传特色亮点再谋划、再深化,全面深化亚运城市行动,完善亚运宣传标识标语体系,推出一批具有穿透力、感染力、传播力的宣传报道;要优化指挥部常态运作人员组成,按照精干精简原则,优化调整指挥部人员,严格履行组织程序,确保平稳有序、处置到位,做到指挥机构不变、核心人员不散。

图片

姜国法汇报近期我区亚运筹办工作情况

下一步,我区将认真贯彻刘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本次会议精神,根据亚运会延期实际情况,重新梳理、部署重点工作,提升亚运筹备工作质效。

图片


作者:记者 李菲菲  编辑:李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