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亚运在萧山 > 我在萧山等你 > 正文

解密湘湖边的“神秘组织”,每天清晨霸榜微信运动,他们原来是....

更新时间:2022-03-24 18:10:05    内容来源:萧山网   

天蒙蒙亮,穿上一身运动服、稍微填一下肚子、扣上腰包、拿起手机、走出家门,来到提前约定的道路上进行热身准备,6:00和跑友们准时开跑……

在湘湖,每天早上都出现那么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家住萧山的各个角落,从事不同行业,但都来自于一个相同的组织——悦动青春俱乐部。

从4个人到一群人,

湘湖见证了“悦动青春”的壮大

悦动青春俱乐部成立于2021年初,由一群来自萧山区区域经济促进会的企业家组成。“我们的初衷是一起锻炼身体,改善身体亚健康。”回忆起刚成立的时候,章金顺感慨道,“一开始俱乐部里就只有4个人,每天的运动也就是自己在湘湖边瞎跑跑,什么轻松跑、间歇跑、节奏跑等专业名词,大家听都没听说过。”

随着俱乐部成员的不断增加,成员们也开始搜集资料,分析不足,一步一步纠正技术和跑姿。俱乐部的微信群里也是日益热闹,运动的时间计划、成员们之间的交流、组织各种活动等等。如果有人在微信群里发了一个训练数据,底下马上就会有一堆人出来加油鼓劲,消息不断。不少成员还对于下一届杭州马拉松充满了期待,为此,他们对不同比赛做了功课、增加了每天的运动量,每天乐此不疲地训练着,争取一起踏上赛道,感受与国内外参赛选手奔跑的快乐。

如今,俱乐部内已有将近60人。运动项目也从最初的慢跑逐渐扩增到了登山、徒步,部内还设立了每月轮值部长以及团建活动,定期开展运动讲座、公益活动,丰富大家的日常生活。

“如果说一个人跑步是修行,

那么一群人跑步就是青春”

作为俱乐部的发起人之一,章金顺是这个团体内参加运动打卡最积极的。相较于工作,跑步对他而言还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过去一年里,俱乐部一起目睹了湘湖的四季轮换,也成为了相互陪伴、相互鼓励、相互打气的挚友。每天清早,大家穿行在阳光映照下的健身步道,相互鼓励,时而慢跑、时而快走,享受运动的乐趣,同时也欣赏着湘湖的美景,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心里都不由得澄明起来。

运动结束之后,大家还会围坐在一起,分享各自带来的美食,聊一聊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他坦言,人到中年能找到一件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且为此坚持是很幸运的。每天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锻炼的感觉,就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三九寒冬,每天起床晨跑5-10公里,这样的日子,章金顺早已习惯。如果遇上雨雪天气,他也依然会准时出现在约定地点,撑着伞徒步锻炼。

“很多人都说运动完会更累,但我感觉每天早起锻炼完之后,精气神更充沛了。接下去一整天的工作都干劲十足。”说起晨跑的感受,章金顺还提到,“我平时常常久坐办公室,也避免不了应酬,身上总有一些小毛小病。经过这一年多坚持跑步锻炼,体重减了10斤,身体各项指标也比以前好了不少。”

2022年亚运会即将来临,这个就在家门口举办的体育盛会也激励着悦动青春俱乐部的成员们。章金顺说,最近又有一些年轻的跑友加入到了“悦动青春”的队伍中,俱乐部希望能以跑步的方式为绿色代言,助力亚运盛事,并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理念传达给每一位成员和群众,期待有更多的运动爱好者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作者:记者 范雨薇  编辑:王淑靖